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请你为我画一个梦露

superallen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149篇文章,790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请你为我画一个梦露

请你为我画一个梦露

 

你是谁 从哪来

       想了想这个略微终极的问题,起因是一棉告诉我,她好像从没有过人的智慧,从没有真的成为过“人”。我问她,什么是人的智慧。她说就是一种通晓人事的灵性。上辈子是人,这辈子还做人的,会比较灵;上辈子不是人,这辈子转生为人的,可能就要花很多时间学做人。她说自己这辈子也还没完全进化成人。


       这么一想,我也还没,不过顶着一个“人”的躯壳,还在漫长的修炼途中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那上辈子我是什么呢,一定要知道吗,有这么重要吗。是的,知道自己是谁,才知道该怎么活着,这辈子活着,就是要慢慢明晰上辈子在哪里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而且我好像真的知道。蜉蝣的梦做过很多次,那个地方我没去过,又比别的地方都熟悉许多,相似的场景里,有莫名的亲切溢出来保护我。我看见了其他的蜉蝣,以蜉蝣的视线看见了植物与土壤相接的部分,看见死前最后的景象,水面无声,落日温暖到不觉得悲伤。如果我曾是其中一只,我没有刻意想起这些,但常常感觉到自己必须对得起“转世为人”这件事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所以这一世有胳膊有腿了,有一颗拳头那么大的心了,我真想活得更用力,尽量抓住我想抓住的那些。其他人屑与不屑,并没有太大关系,有不一样的前世,今生则不需要活到相同。他们从不是蜉蝣,我也从不是人。所以我总会觉得不够不够,还不够,因为上辈子是个晨生夜亡,一切都太来不及的小昆虫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一天时间,我来不及和世间万物谈一场恋爱,甚至道别,可我实在太想和世间万物谈一场恋爱了,痛也不能怕。横竖今世也总是错在,用谈一场恋爱的态度去对待一切向往的东西。可是我改不了,也不要改了,因为这就是我之所以还活着并要为一些事情倾尽心力的缘由——我曾经那么的来不及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光是想到已经历过许多次昼夜更替,日月盈亏,人世里的执念和伤痛就足以变成满满的幸福感了,对蜉蝣来说,“明天”是多遥不可及的梦啊,可是我度过了这么多个“明天”,这些“明天”里包含的好和坏,对我都是恩赐,是我埋怨不着,唯有心存感激的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小小的虫子,竟能拥有几十年去体察身为人才产生的悲喜,尽管无法通晓,无法具备那一点人的灵性,我想我也很快乐了。要绕多少远路,付出多少时间去学着成为一个人,我都不遗憾。还走在成为一个人的路上,这样就好。想到还会有下辈子,想到目前这个我,只是暂时的呈现,还会转世,还会相遇,就不再害怕生死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如果不是蜉蝣,我可能是别的什么,我还想继续找下去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这个世界真好,当一个人真好。一棉,我这样说,不知道你能体会不,我相信这都是很好的事,是完全用不着担心的。总有一天,偶遇那个最最熟悉的自己,就一点儿怀疑都没有了。


请你为我画一个梦露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请你为我画一个梦露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